轉換跑道之後,我問自己,你開心嗎?

正向思考時的我回答:開心呀,因為有這麼多好玩的挑戰,讓我在解決過程中學習,成長。

低潮時的我則回答:很煩。每天都是麻煩。尤其是遇到人事問題時,更是煩上加煩。


這一兩天,我都很煩。很氣。氣得我都感覺到體內細胞死了很多。有一股悶氣壓在心頭,沒有出口。

幸好,我身邊有很多貴人。所謂貴人,並不是他們幫我解決了問題。而是他們一直在教我,如何去處理自己的情緒,如何不讓負面的事影響自己的心情,以及生活。

今天翻舊報紙,看到副刊這麼寫:
科學証明:
心存善念身體好

"科學家研究發現,一個樂觀的人會因為常使用正向思考的神經系統,所以經常分泌能讓細胞健康的神經化學物質,人就比較不容易生病。然而,一個悲觀而憤世嫉俗的人,則常使用負向思考的神經系統,每當憤憤不平時,其神經細胞會不斷分泌出讓細胞凋亡的神經化學物質,使他變得愈來愈悲觀,長此以往就等於是在慢性自殺。"

所以,我要健康,我要快樂。我再也不要讓工作上的不愉快影響我的心情了。加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aimei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