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EC的意難忘終於在2008最後第二天落幕了。我告訴自己,墜落了三年,新的一年裡務必要早睡早起,要健康,要充實,要快樂!

新年第一天,我們快快樂樂的去買相機,看中的傻瓜機Fujifilm fd100,在digital mall 無需以舊相機來換取400元回扣,而且便宜了9塊錢,更贈送4GB的SD卡 (另一家只送2GB),我不禁為自己成功貨比三家找到最划算的交易而沾沾自喜。

原來也沒打算買新相機的,無奈舊的那部真的很令人失望,去巴厘島的照片都灰灰暗暗的。二月要去元陽背包旅行,策劃了這麼久,如果不拍些美麗的照片留念我會很遺憾的。

更何況,這次買相機是獲得贊助的,我更開心了。:)

每次旅行,我都愛用相機把過程紀錄下來,多數時侯是拍風景,我眼中的風景;我向來最怕叫人家幫我拍照時他們會把我的人放得大大,大得看不出我身後的背景是什麼。可是我又不能怪他們,這畢竟是他們的好意。

回到家裡,我找出external hard disk,想向他証明他的贊助是正確的選擇,可是晴天吡叻,電腦屏幕出現Pictures data lost 的字眼,我所有的照片都不見了。上次手提電腦有問題,我來不及用CD備份,只儲存在external hard disk裡,想不到竟然沒了。我要求L用他的mac機幫我看看我的external hard disk裡還有沒有照片和文件,但全都開不到。我的hard disk應該是壞了。

我的心沈了,我什麼心情都沒有了。想不到新年的第一天,老天爺就跟我開這樣的玩笑。這是要向我預警嗎?還是,祂要告訴我,新的一年新的開始,無需留戀過去,一切往前看?

如果是這樣,那好吧!我告訴自己,我可以選擇難過的開始,也可以選擇開心的開始。我可以選擇相信這是壞的預兆,也可以選擇相信這是好的預兆。這都是我的選擇。我知道,如果我選擇難過,結果是不開心的兩個人。

於是我抱著他說,我可以選擇開心,也可以選擇不開心。而我決定,我要開心,2009是美好的一年。這是我的選擇。

第二天上班,我打開久已不用的desktop電腦,發現原來裡面還保留了我的大部份照片以及文件。太好了! 我的損失沒有那麼慘重。真感激IT同事在給回我手提電腦後一直不得空回收這部台面電腦。

更大的驚喜和感動是,下班回家後他拿出幾片DVD給我,裡面都是我External hard disk裡所有的照片及文件備份。原來他拿了我的external hard disk向對PC有研究的同事求救,發現其實我的hard disk沒壞,只是我的notebook當時讀不到,而他的Mac又讀不到PC 的folder,讓我以為我的hard disk壞了。於是他利用午休時間替我把所有文件和照片備份,免得我歷史重演,大驚小怪一場。

後來想想,幸好我當時選擇不難過,不然是白白難過了。

糊塗事一宗,納入笨魚2009手冊第一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aimei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