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去元陽有兩條路。一是從昆明經建水到元陽,一是去越南河內,然後坐火車到老街,再過去河口,從河口搭車去元陽。第二個選擇比較辛苦,但可以節省很多錢。

我們這一團屬於節省派的,當然選第二條。

在河內的第二天,我們12點退了房後,就把行李寄放在guesthouse,然後到街上亂逛。走得累了,就躲在餐廳裡lepak,喝點啤酒或咖啡,看街上人來人往。

好不容易捱到晚上,才去搭臥鋪火車。

我們四個人一間臥格剛剛好,不用和不認識的人共用一個空間。M是去到哪里都可以睡的人,即使情況再惡劣他還是照睡不誤。L 有備而來,從下午開始他就一直在灌啤酒了,結果也是一上火車關了燈倒頭就睡了。D 本來在家裡都很難入睡,在火車上就更不用說了。我呢,原本是公認易睡的,但後來我才知道不是。我喝了半罐啤酒(越南的啤酒比較淡,酒精含量不高),關燈後不久就睡著了。可是...偏偏外面就來了幾個搭便車的非法乘客(都是十多歲的小孩),在我們的鋪格外跑來跑去,聊天啦,玩手機遊戲啦,喊來喊去啦...整個晚上。我被吵醒後再也無法入睡,連難以入睡的D都睡著了,我還是翻來覆去的。聽著L和M呼嚕呼嚕的鼻鼾聲,我妒忌到不行。

這一夜,還真漫長呀!

我的朋友左眼說越南和他有仇,我想我也好不到哪裡去。

不過我比他還好一點點,回程的時侯,我把那罐在中國開遠買的,然後被我山長水遠越境帶到越南老街的黑啤直接灌下肚子,然後把扁扁的枕頭用大衣墊高,睡前祈禱能夠一覺到天亮。老天保祐我,那一個晚上,我還真的睡得很沈。
DSCF1104.JPG
從這裡過境到中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aimei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